市商务局举办法治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 2020-06-05|阅读
    为进一步增强商务系统干部依法行政意识,全面提高领导干部系统行政执法水平,层层落实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求,推动法治政府建设工作与商务工作同规划、同部署、同检查、同落实。6月5日上午,市商务局在局机关3楼多媒体会议室举办市商务局法治专题培训班,局机关各科室、局直各单位工作人员参加培训,培训班由局办公室主任刘勇尚主持。

    培训班主要从《法治政府建设实施纲要(2015-2020年)》《信阳市2020年度法治政府建设工作要点》《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民法典》《劳动保障监察条例》《社会信用条例》《行政诉讼法》《中华人民共和国社会保险法》等相关专业法律知识内容等方面组织学习。  
    本次培训对《社会信用条例》的历史渊源、制定、架构以及重要性四个方面,对《社会信用条例》进行了系统的解读,特别是从商务工作视角对如何学习和运用《社会信用条例》进行了全面、系统和深刻的解读。同时,通过理论讲解结合实际案例的方式,紧密联系经济社会发展和商务工作实际,全面深入讲解了《社会信用条例》的主要内容。

    据悉,根据依法行政和法治政府建设要求,市商务局将继续加强法治培训,推出依法行政系列讲座,进一步提高商务系统领导干部法治思维、法治素养和依法行政能力,为推动法治政府建设提供法治保障。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