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扎实推进政务区块链成果运用

发布时间 2023-01-11|阅读

      为进一步提高办事效率,提升政务服务质量,按照《第二批区块链在政务服务业务场景深化应用工作方案的通知》要求,市商务局扎实推进区块链技术在政务服务领域成果运用。9月以来,市商务局依托市政务服务平台,积极推动不动产证、建设工程施工许可证、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证在政务服务领域跨行业、跨区域、跨层级应用,主动将市场主体电子证照纳入成品油验收发证行政许可环节,采用在线查询、验证、比对、下载等形式,不再要求企业提供相关证照信息。区块链技术的运用,有助于解决市场主体办事反复提交电子证照的问题,有助于推动商务领域审批服务进一步“减材增效”。

      下一步,市商务局将配合市政务中心工作安排,积极推进更多事项实现市场主体电子营业执照等各类电子证照共享互用,加快推进商务系统区块链工作,进一步提升全市商务领域政务服务效能,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