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保密工作培训 筑牢保密安全防线 ——市商务局举办2023年度机要保密专题培训

发布时间 2023-08-17|阅读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关于加强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学习贯彻《保密法》等保密政策法规,深入开展保密宣传教育,切实提高党员干部守密保密意识,进一步提升我局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水平,8月17日,市商务局特邀请市委机要保密局副局长包力作专题培训。市商务局在家班子成员和局机关各科室、投资促进中心、贸促会、商务稽查支队、电商服务中心全体工作人员在局三楼会议室参加培训。


      包力同志以《学习贯彻二十大精神 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为题,紧密结合贯彻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党的二十大报告中重要关联、党中央关于保密工作决策部署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党的保密工作历史、当前的保密工作形势与任务、做好保密工作 确保国家安全”等五个方面,以党的红色保密历史为切入点,深刻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的严峻性和复杂性,以案说法详细阐述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讲座内容引经据典,旁征博引,以案说法,以例警人,再次提醒大家在保密纪律上要心中有戒、守住底线、不越红线,在保密意识上要常思不忘、常防不疏,在保密管理上要抓紧抓实,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为我市商务工作提供坚强保障。


      就转化应用培训成果,持续推动市商务局保密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会议强调,一要提高站位,认识更清醒。切实把做好新时代保密工作的重要性摆在更加突出位置,灵活运用系统思维和科学方法,积极防范化解商务领域的安全保密风险,坚决守牢不发生失泄密案件的底线。二要查缺补漏,基础更牢固。查缺补漏,夯实基础,增强“保密工作、人人有责”的意识,经常性开展失泄密案件警示教育,恪守“上网不涉密、涉密不上网”的原则,进一步完善保密责任体系。三要加强检查,成效更扎实。定期对重点信息、重点设备、重点部位开展保密检查,定期对各科室和机构保密管理情况开展保密提醒,确保政策贯彻到位、制度执行到位、责任落实到位。


      通过这次培训,大家进一步增强了保密观念,掌握了保密知识,提高了保密能力和水平,为推动商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奋力实现“两个更好”提供了坚强保障。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