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建立外贸信息统计工作机制

发布时间 2022-08-30|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和我省稳外贸安排部署,进一步做好跨周期调节,更好地为政府决策和企业服务提供信息支撑,按照“实时监测、精准分析、科学预测、快速反应、及时调控”的工作原则, 市商务局按照省商务厅要求,建立了外贸信息统计工作机制。

      自2022年5月起,各地商务部门实行进出口业务统计月报制,业务统计做到对辖区外贸企业的“全覆盖”,精准掌握其运行情况,科学研判、及时汇总。加强外贸运行分析和形势研判,重点反映辖区外贸进出口运行情况,进出口增减主要原因,企业在进出口环节遇到的新情况和新特点,重点关注外需变化、物流不畅、产业链供应链受阻、订单转移、综合成本上升等问题。 

      2022年8月初,市商务局了解到信阳淮滨港正在积极拓展业务,已开通淮滨至蚌埠、淮安、连云港、太仓、嘉兴乍浦等多条航线,主要运输货物包括了进口铁矿砂、户外家居用品、板材、粮食;同时有不少外贸企业通过机制反映运费高企问题。为服务企业降低内陆运输成本,市商务局梳理了45家企业,牵线与淮滨港进行对接,推动双方合作。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