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2019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发布时间 2019-06-24|阅读
    6月24日,信阳市2019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市委人才办、市商务局相关负责同志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来自全市各县区村干部、第一书记、有电商创业就业能力和意向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电商带贫企业负责人等50人参加。本次培训为期一周,培训学员将通过专业讲师带来的实操课程,掌握网店开设和运营技巧,真正学得通、弄得懂、应用快,将电商技能转化为脱贫动力,实现结业即可创业并带动就业的预期效果。
    此次培训是市商务局贯彻落实精准扶贫,打赢脱贫攻坚战精神的具体体现,作为全市电商及电商扶贫工作的主管部门,市商务局旨在进一步强化农村贫困地区电商人才孵化和培育,持续增强农村贫困地区电商的“造血”功能,为农村电商发展输送“本土力量”,推动全市农村电子商务发展,助力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
    据统计,自2016年来,市商务局联合市委人才办已经连续举办了六期农村电商实用人才培训班,培训学员300余人,各县区电商培训也在常态化进行,随着电商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在我市实现全覆盖,大批本土电商人才投入到县域电商发展和脱贫攻坚一线当中。至目前,全市农村电商服务站点累计覆盖329个建档立卡贫困村,培训建档立卡贫困户16818人,带动电商相关创业就业约10508人。电商带动县区特色产业发展,“光山十宝”、“原味商城”、“新县味”等农产品区域公共品牌应运而生;“固始鸡蛋”、“潢川贡面”、“淮滨芡实”通过网销走俏。与此同时,一批带贫、益贫、助贫成效显著的电商扶贫带头人和电商带贫企业也悄然涌现,极大的提升了全市农村贫困地区群众电商参与度。

信阳市2019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信阳市2019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信阳市2019年电商扶贫实用人才培训班开班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