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 乔新江尚朝阳出席并讲话

发布时间 2020-04-26|阅读
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 乔新江尚朝阳出席并讲话

4月24日,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筹备工作汇报会召开,专题研究茶文化节筹备工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长尚朝阳出席会议并讲话。张国晖、曹新博、谢天学、李正军、胡亚才、霍勇、陈豫等出席汇报会。

在听取茶文化节筹备情况汇报后,乔新江给予肯定。他说,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举办网络茶文化节,既是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的重大举措,也是保持信阳茶文化节连续性、提升信阳毛尖品牌影响力、擦亮“中国毛尖之都”金字招牌的具体行动,不仅能直接促进茶叶销售、扩大茶农收入、助力脱贫攻坚,而且对推动茶产业转型升级、提升信阳对外开放水平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乔新江要求,要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统筹推进茶文化节各项筹备工作。要强化组织领导,积极创新办节思路、茶事活动和组织形式,保证每个环节不出疏漏、不出问题。要强化责任落实,各司其职、各负其责,层层分解、明确到人,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效落实。要强化协调配合,树牢大局意识,发挥协同作战精神,主动加强沟通,密切配合,形成合力,真正把信商大会和各项茶事活动办实办好、办出特色。要充分发挥媒体宣传作用,利用网络媒体、新媒体等传播快、覆盖广、受众多的优势,持续加大对网络茶文化节前、中、后期的立体宣传,并以此为契机,把习近平总书记视察信阳带来的重大机遇、激发的强大动力展示出来,把信阳茶乡历史底蕴、红色文化经典、绿色资源优势和宜居宜业宜游环境传播出来,讲好信阳故事,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战脱贫攻坚、实现“两个更好”助力加油。

尚朝阳要求,要扎实做好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茶事活动和第三届信商大会筹备工作,严格按照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真正把茶文化节打造成线上线下结合的精品节会。要变被动为主动,抓住举办网络茶文化节的机遇,推动各级领导干部的观念转变和企业发展理念转变,总结探索好办节模式,更好提升茶文化节办节质量和水平。要细化各项工作,把握好度、保证好质,教育引导茶企茶农诚信经营,保证食品安全,共同维护好信阳毛尖公共品牌。要通过举办信商大会,宣传展示好信商回归的成果,进一步坚定信商回归的信心,吸引更多实力强、影响力大、带动力足的信商回归家乡,为信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据了解,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网络)坚持“线上与线下相结合、前期与后期相结合、传统与现代相结合”的办节理念,主要包括第28届信阳茶文化节开幕式(线上)、“云赏毛尖之都”——大型线上直播活动、“抖音有好货,县长来直播”信阳毛尖专场网络公益活动、“抗疫助农—信阳毛尖”拼多多公益直播活动、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信阳毛尖茶制作技艺展示活动、“全民饮茶日”之信阳毛尖专家大讲堂、2020信阳(网络)茶业博览会和多家媒体茶乡行等活动。
   来源:信阳政务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