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五届六次全会暨市委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 2018-07-20|阅读
    7月19日,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暨市委工作会议在市行政中心召开。会议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坚持以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调研指导河南工作时的重要讲话为引领,认真学习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动员全市上下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紧紧围绕让中原更加出彩的奋斗目标,坚持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抢抓发展机遇,勇于攻坚克难,敢于担当作为,奋力谱写造福信阳、添彩中原新篇章。
    会议由市委常委会主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代表市委常委会作讲话。
    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工作进行总结和部署。
    市委常委刘国栋、尚邦君、孙同占、赵建玲、谢天学、杨蕾在主席台就座。
    会议指出,要认真学习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凝聚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思想共识。紧紧围绕“为什么需要中原更加出彩、什么是中原更加出彩、新时代怎样让中原更加出彩”,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时代意义,准确把握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根本遵循和工作方向,准确把握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的实践路径,准确把握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的核心要义,准确把握省委狠抓落实的鲜明导向,准确把握省委对信阳工作的总体要求,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汇集强大力量,以强烈的使命感、负重感、责任感,自觉肩负起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的历史使命,书写好让中原更加出彩的信阳答卷。
    会议强调,要努力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筑牢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坚实基础。始终把推动高质量发展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确定发展思路、制定工作措施的根本要求,深入践行新发展理念,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以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为主线,以“四个着力”为根本遵循,以“三个变革”为基本路径,把打好“四张牌”贯穿高质量发展各方面,统筹推进各项重点工作。要扛稳政治责任,严防严控重大风险、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聚焦聚力污染防治,坚决打好打赢三大攻坚战。要紧抓重大机遇,坚持高位统筹、全面振兴、城乡融合,大力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要注重优化结构,加快发展现代工业、现代农业、现代服务业,着力培育壮大新产业新业态,构建现代产业体系。要加快动能转换,坚定不移推进全面深化改革、坚定不移扩大开放、坚定不移推动创新,持续增强发展动力活力。要坚持共建共享,加快推进重点民生工程和十件民生实事,统筹抓好教育、就业、医疗、社会保障和治安防控、信访稳定、安全生产等工作,不断提高保障和改善民生水平。
    会议强调,要努力推动党的建设高质量,强化造福信阳、添彩中原的政治保证。深刻把握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紧密结合信阳实际,坚持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坚决扛稳主体责任,严格按照党的建设高质量的“六个体现”,坚持“三个注重”,认认真真落实“八项要求”,为各项事业发展提供坚强保证。着力在加强政治建设上下功夫,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坚定落实“两个坚决维护”,始终对党绝对忠诚。着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学深悟透、融会贯通,做好“结合”“转化”文章,坚决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着力在发展积极健康的党内政治文化上下功夫,打造信阳党内政治文化建设鲜明特色,培厚良好政治生态土壤。着力在加强基层组织建设上下功夫,建强基层组织、夯实基本工作、提升基本能力,筑牢改革发展的坚强战斗堡垒。着力在选准用好干部上下功夫,树立讲政治重实干重实绩的鲜明导向,激励干部担当作为。着力在全面增强执政本领上下功夫,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勤于学习、敢于担当、狠抓落实,涵养干部干事创业的底气。着力在转变作风上下功夫,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实施细则精神,持之以恒正风肃纪,赢得人民群众真心拥护和大力支持。着力在标本兼治上下功夫,落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夺取压倒性胜利。
    会议分析了当前经济运行形势,对下半年重点经济工作作出部署。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扭住关键环节扎实工作,保持了经济社会平稳向好态势,高质量发展有了良好基础。做好下半年工作,要树牢新发展理念,坚持高质量发展方向。聚焦聚力动能转换,做好“转”的文章;聚焦聚力实体经济,做好“育”的文章;聚焦聚力科技创新,做好“创”的文章;聚焦聚力要素支撑,做好“聚”的文章;聚焦聚力发展环境,做好“优”的文章。要狠抓工作落实,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集中精力打好防范化解重大风险攻坚战、精准脱贫攻坚战、污染防治攻坚战;扎实实施乡村振兴战略,大力发展特色农业,扎实开展美丽乡村建设,深入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强力推进百城建设提质工程,提升城市品质,深化文明城市创建,破解资金难题;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提高项目落地率,加强项目谋划;持续保障和改善民生,办好民生实事,大力发展社会事业,实现社会保障由制度全覆盖到人群全覆盖。当前,要抓好经济运行调度、防汛工作、安全生产和稳定工作,在高质量发展中展现新作为。
    会议强调,号角已经吹响,关键在于行动。要按照省委书记王国生“五比五不比”的要求,抓好省委、市委全会精神的贯彻落实。要学深悟透抓落实,真正做到原原本本学、结合实际学,找准发展定位、出彩方向、有效措施,实打实地干出“两个高质量”。要拉高标杆抓落实,明确更高的工作目标,树起更高的工作标准,提升更高的工作效率,用“三股劲”展现新时代的新担当新作为,努力在全市形成错位发展、特色发展、竞相发展的良好局面。要担当尽责抓落实,敢于担责,敢于担难,敢于担险,争做出彩信阳人。要统筹兼顾抓落实,集中精力抓重点,统筹兼顾抓全面,努力做到相互促进、相得益彰。要务实重干抓落实,完善正负向激励机制,激励干部担当作为,严惩干部不担当不作为,真正树立有为者有位、有位者有为的正确用人导向。
    会议号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高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伟大旗帜,深入贯彻省委十届六次全会暨省委工作会议精神,将信阳建设与河南发展心心相系,将造福信阳与添彩中原紧紧相连,在新起点新征程中奋力拼搏、苦干实干,努力为新时代中原更加出彩增光添彩。
    会议表决通过了中国共产党信阳市第五届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决议。
    五届信阳市委委员、市委候补委员出席会议。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市级现职党员领导同志;不是市委委员和市委候补委员的县区委书记、县区长,市人大、政府、政协秘书长,市管各管理区、开发区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各部委办主要负责同志,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正处级巡察专员,市直及中央、省驻信各正处级单位党员主要负责同志,省驻信有关新闻单位党员负责同志;市人大、市政协各工作(专门)委员会党员主要负责同志;市重点企业党委书记,市管大中专院校党委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