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 2019-09-04|阅读

9月2日,市长尚朝阳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三十五次常务会议,传达学习贯彻全省加快“四好农村路”建设助推乡村振兴现场会议、全省民政工作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促进就业、市属国有公益类功能类企业整合和薪酬制度改革、加强免疫规划等工作。

王新会、李正军、邵春杰、邵华、侯钦东出席会议;郑志强、周慧超应邀出席会议。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民政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学习贯彻全国、全省会议精神,准确把握民政工作“三聚焦”要求,认真履行好“三基”职责。要切实发挥好为民立政、安民立政和爱民立政作用, 牢牢抓住保障民生、维护民利、落实民权这条主线,积极为民代言、为民解困、为民服务,倾心扶危济困、扶贫救灾、扶伤助残。要加强推进各项工作落实。持续加大资金和工作条件保障力度,落实好各项保障政策;大力支持民政事业发展,营造良好社会环境;提高民政服务能力和水平,推动民政工作向纵深开展。

会议强调,稳就业位于“六稳”工作之首,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经济和社会工作的重中之重,各级各部门要多措并举、全力以赴,确保就业形势稳定。要认真做好就业登记工作,充分利用“互联网+大数据”平台,摸清底数,为加强就业形势研判、完善落实就业创业政策、促进供需对接和精准帮扶提供依据。要加大企业支持力度,落实好减费降税政策,发挥失业保险作用,切实减轻企业负担,稳定就业岗位。要优化就业创业环境,加大对小微企业扶持力度,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加快众创空间、科技企业孵化器和加速器建设,以创新促进创业,以创业带动就业。同时,大力实施回归工程,吸引外出务工人员返乡兴办企业、发展产业,创造更多就业岗位。要积极开展职业培训,集中对困难企业在岗职工、失业人员进行就业创业培训,积极开展大中专毕业生就业服务帮扶工作,提升就业能力。要做好精准帮扶兜好底,对符合条件的生活困难下岗失业人员及家庭,给予适当生活补助并纳入保障范围;对建档立卡贫困户要落实好帮扶政策,持续加大攻坚力度,做好政策衔接,巩固脱贫成果。

会议强调,要按照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关于深化国有公益类功能类企业整合和薪酬制度改革的要求,结合我市实际,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尽快推进实施。要按照政企分开、政资分开的要求,推进机构整合、机制完善,加快建立健全企业领导体制和经营管理制度,构建激励性薪酬体系,完善考核约束机制,造就一批德才兼备、善于经营、充满活力的优秀企业家,提升企业竞争力、影响力,更好地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