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商务局组织收听收看全省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 2021-02-05|阅读

为做好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保供工作,2月4日下午,全省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省商务厅党组成员、副厅长、一级巡视员高翔对我省春节市场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确保全省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落到实处,保证全省春节期间生活必需品市场供应稳定。市商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中锋,局机关运行科、市场科、流通科、服贸科负责人相关企业负责人信阳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议深入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贯彻落实中办、国办,省委办公厅、省政府办公厅,商务部办公厅关于做好人民群众就地过年服务保障工作的相关通知要求,和商务部1月28日召开的全国商务系统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全省商务系统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进一步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千方百计保障节日市场供应充足、价格平稳,确保人民群众度过一个欢乐祥和、健康安全的新春佳节。

  会议指出,今年因疫情防控需要,许多群众要就地过年,大中城市消费需求将显著增加,给市场保供工作提出了更高要求。各级商务主管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的重大意义,进一步加强市场监测,强化货源组织,强化责任意识,认真做好便民服务,全力以赴,多措并举,扎实做好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

  全省会议结束后,市商务局立即召开会议对信阳春节市场保供工作进行安排部署。一是要落实本次会议精神,将全市就地过年群众生活保障工作落实到位。二是在春节保供过程中,要加强经营管理,落实疫情防控措施。三是不仅要保证春节物资储备的数量,更要加强储备物资质量管控措施。四是随着春节临近,各大商超、批发市场人流量增多,各企业要维持好现场秩序,避免出现意外事件。五是要落实保障服务,圆满完成春节保供任务。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