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商创业先进个人—信阳百乐软件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2|阅读
作为“百乐软件”这艘远航船的掌舵人已经是第十个年头了, 对于这艘远航船,无论是龙骨、船舱,还是甲板、风帆都是熟悉而充满感情的,而其中有一间特别的船舱——“毛尖茶网项目”已经在那里屹立近四年了,它无疑是瞩目的,也具有不少值得我庆幸和反思的“闪光点”。
毛尖茶网项目于2015年发起,首先将目光放到了本地的茶产业,以将信阳茶产业数字化为己任,创建了信阳毛尖的首家电商平台——毛尖茶网。网站定位区别于淘宝、京东等主流电商平台,注重茶叶产品特殊的体验式消费需求,将自身打造成了具备自主知识产权的复购型电商平台。
其后毛尖茶网项目展开了三年入村的工作,在毛尖的主产地设立了多个办事处,定期组织服务队下乡,主动为茶农服务、免费为其收集营业信息,采集产品信息,此外还定期地开展平台操作说明等培训。
长期一线接触茶农,毛尖茶网项目快速积攒了大量的经验,针对大部分茶农不熟悉智能手机等问题,项目将运营集中在微信公众号上,在保证平台软件核心框架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前提下,与微信公众号和微信支付无缝对接,让平台在茶农中迅速地推广开来,实现了茶农“打开微信就能开店”,在茶农中成功打响了名号。
在此基础上,2017年毛尖茶网项目推出了“小袋儿茶——溯源体系”,提供了从放心茶源、精美包装、氮气保鲜、快捷运输等一系列的后供应链服务,以及从茶园→加工→包装→运输→茶客全过程的溯源服务,将本地农产品行业、加工制造行业以及信息技术行业结合在一起。
经过对“小袋儿茶——溯源体系”的两年探索,该体系目前也具备了一些有竞争力的特点:1、使用充氮密封包装技术,茶叶可常温保鲜;2、真毛尖按克买,茶叶分小袋标准化包装;3、配套礼盒,可多种茶叶拼配,定制卡片,实现个性化;4、小袋儿茶是有“身份证”的茶,公司开发了“即时扫码生成平台”,最终实现了每个小袋都有专属二维码,可进行茶叶、茶农等多种信息的溯源。
丰富的自主知识产权技术,不断的一线实践改进,毛尖茶网项目已经基本形成了的可溯源,可视化,可评价,可复购的订单农业。
今后,公司仍将以带头人、先驱者的身份,结合我市最具本地特色的茶产业,利用“毛尖茶网”平台的优势,打破现有因区域差异导致的产品价格不对称,品牌不规范,产地等溯源信息不通畅等一系列难题,促进整个茶产业的良性发展,进而使更多人享受到移动互联网带来的红利。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