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商创业先进集体—息县利行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2|阅读
                                                                                                          息县利行电子商务有限责任公司
                                                                                                                    先进事迹材料
 
息县利行电子商务产业园是息县人民政府为适应电子商务产业发展的需要请本公司组建运营的。近年来,在县委、县政府和县商务局的正确指导下,公司在开展创业创新工作方面,充分发挥众创空间的优势,立足内培外引,扎实推进我县创业创新工作的孵化、引进、扶持、服务工作,取得了较为显著的社会经济效益。我们具体做法是:
(一)以强化组织领导为核心,健全工作机制。1、成立组织,明确职责。为加强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由园区首席运营官张华兵任组长的息县利行创业创新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各人的具体职责。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安排了专职工作人员,切实履行牵头抓总的职责,做好创业创新工作的各项工作。2、扩大宣传,营造氛围。充分利用广播、网络等媒体广泛宣传创业创新工作的重要意义,并在县城、集镇和交通主干道悬挂宣传横幅和书写宣传标语,在县城、乡镇设立大学生、农民工回乡创业政策宣传摊位,3年来累计发放各类宣传资料3万余份。
(二)以完善扶持政策为支撑,营造创业环境。为做好创业创新工作,我园区决定,凡在园区内进行创新创业活动的应历届毕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全部免租金,并在园区内招租了一家代账公司,专业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会计服务,进一步优化了我县的创新创业工作环境。
(三)以构建服务平台为保障,提供优质服务。1、建立息县利行众创空间。众创空间成立以来,吸引了一大批创新创业人员,共孵化以张俊勇为代表的初具规模的企业3家,在孵企业12家 。2、建立创业项目库。面向社会征集创业项目30多个,成立创业服务专家指导团,对创业项目开发、评估、发布、跟踪等提供“一条龙”服务。   
(四)以开展创业培训为基础,提升创业能力。为加大培训工作力度,我园区在办公楼八楼投入资金30余万元,建成标准化创业培训多媒体教室1个,购置电脑及桌椅50台套,配置了投影仪、功放、音响等设备,大力开展SYB创业培训,提升受训人员的创业能力。注重创业培训和创业指导、项目论证。把创业培训和项目库建设、项目推介,跟踪服务结合起来,提高参训人员的创业成功率。2017年以来,累计培训1013人,其中回乡农民工、应历届毕业大学生541人,实现创业429人,创业成功率达79.3%。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