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商扶贫先进集体—河南鹏城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固始云)

发布时间 2018-10-12|阅读
    大家好,我是固始县固始云商城企业负责人曾鹏,非常荣幸能够参加这次的双创大会,在此感谢各位领导对固始云发展的支持与鼓励。
“固始云”是固始县电商办重点打造的微信营销平台,是以展示和销售本县域名特优产品并服务于180万固始人的本土电商。
2016年,固始云电商平台入驻固始县电商物流产业园,推广本土农特产品,经过半年时间的运营,固始云摸索出了一条电商+农产品上行的新路子。          
2017年,固始云首创农产品预售和直播先河,基地产品上市前在固始云平台上架,并以视频、影音方式呈现在买家面前,实现直播期间批量下单,以此拉长销售宣传周期,缩短集中发货时间,增加产品销量,突破了农产品的销售周期及保鲜时间短,易积压等瓶颈,规避了贫困户的种植风险。
2018年,固始云在县电商办引导下,创新产业扶贫模式。一是电商基地打造促增收;在蒋集镇流转土地200多亩,建立固始嫩头青品牌萝卜种植基地,公司与农户签订种收协议,优先且高于本地市场价收购,并提供种子、肥料,进行技能培训,全程技术跟踪,农户从中得到了切实的实惠,积极响应,纷纷参与,2018年,固始云在蒋集镇实现36户贫困户的稳定增收。二是仓储分拣促就业。固始云响应政府号召,优先雇用贫困户就业,年龄最大的贫困户分拣员近七十岁,但是干起分拣包装水果萝卜、黄桃这样的工作,还是得心应手。在固始云仓储中心就业既不耽误家中农活,又能提高收入,固始云为贫困户们拓展了就业岗位,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家门口就业。固始云此举获得了仓库所在地领导及群众的一致好评,同时也更激励固始云企业要为我县脱贫攻坚事业做出更大贡献的决心。最后,产品销售助脱贫;固始云与众多产业扶贫基地合作,开辟基地产品直供模式,分别举办固始雨前茶、板栗、萝卜、黄桃、芡实、牡丹鸡、固始鹅等三十多类产品直播预售,通过直播解说,让本地及外地的观众更直观深入了解产品种植、采收情况以及产品包装、购买流程,线上直播下单量可观,仅芡实一款产品一场直播销售额高达38.2万元,有效解决了产业扶贫基地产品销售问题。
固始云将以本次大会为新的起点,学习借鉴兄弟县区同行企业的先进扶贫经验,进一步提高自身扶贫参与度,在电商扶贫、助力脱贫的道路上贡献一份自己的力量。谢谢大家!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