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电商扶贫先进集体—新县北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2|阅读
 电商成就创业梦  创新铺就发展路
 
创新创业是经济增长的新引擎、转型升级的新动能,更是当前推进供给侧改革的重要抓手。新县北纬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作为一家以互联网为核心的电子商务公司,自成立以来,就积极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号召,深入贯彻落实创新创业政策法规,搭建创业平台,规范创业培训,紧随国家的互联网+政策,不断探索本县的电商创业致富之路,为县域电商发展提供技术指导、人才培训、产品推广、平台建设等电商生态,以电商创业带动就业,努力营造“电商创业”社会氛围。
一、构建电商生态,“开放式”引领创业潮流
加大对县电商务协会的组织建设,统筹推进我县电子商务发展,整合当地零散企业、个人电商资源,实现资源共享、和谐发展,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目前协会入会企业已有67家,入会成员70人。同时为抓好全县电子商务工作的部署和落实,先后组织电商学习大会、智慧新县建设暨电子商务建设工作推进会等,考察并研究我县电子商务发展重点和政策措施,着力推进我县电子商务各项重点工作,努力营造良好的电商发展环境,助推创新创业工作再上新台阶。
二、搭建电商平台,“一站式”提供创业保障
搭建本地区域性电商平台-北纬商城,建成了60余家农村淘宝村级服务站。与贫困村农户、农民专业合作社、家庭农场、企业进行深度对接,打造特色鲜明、定位清晰的特色农产品网络销售平台,从而推动全县农特产品上行,拓宽农产品销售渠道,促进创业增收。目前,商城已发布商品141款,合作企业21家,致力打造大别山农村电子商务发展新模式,让电商扎根新县、服务新县。
三、创新电商培训模式,“联动式”提升创业能力
依托公司成立的电商培训学校,开展“量身定做”的电商培训。通过对本地留守妇女、待就业大学生、返乡农民工、回乡创业青年及贫困人员提供创业就业培训、电子商务理论与技术培训,累积培训8000余人次。同时与新县工业和信息化委员会、信阳涉外职业技术学院以及河南省电子商务行业职业教育校企合作委员会,建立校企合作,提升培训质量,推进创新体制机制,为我县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备足了后劲。
下一步,我公司将进一步弘扬贯彻创业创新发展战略,大力发展电子商务,为更多的创业团队和创业企业提供交流空间和资源共享空间。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