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农村电商先进集体—商城县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发布时间 2018-10-12|阅读
                                                                                                                  商城县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交流材料
 
商城县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1月,是一家集市场采购、销售、仓储、物流、客服、电子商务培训为一体,线上线下以经营本地特色农产品为主的电子商务经营企业,也是一家年轻的正在艰难成长中的创业型公司。公司目前拥有近65人的专业技术团队,公司秉承“绿色助农、至诚共赢”的理念,以信息技术为手段,以行业资源为依托,借助网络交易平台建设、采购管理、网络分销、网络零售、网络营销、策划执行、信息系统支持及物流管理等方面的综合运营能力,采取“互联网+现代生态农业”的创新模式,着力从根本上助推商城地方特色农产品走出去。
在商务局等相关部门支持下,公司于2017年4月5日发起并牵头成立商城县电子商务创业协会,积极组织全县广大青年致力于电子商务创业,加强电子商务行业自律,帮助企业、合作社推广销售农产品,扶持企业、合作社在电子商务平台开设店铺,先后帮助8家企业解决线上店铺资质、证件不完整无法正常运营等问题。
公司于2017年 2月至2017年12月举办了农村电子商务培训班13期,在全县招收学员800名,其中企业负责人80人,农业种养殖合作社负责人220人,残疾人12人,家庭农场经营者75人,返乡创业人员260人,创业大学生138人,电商从业人员146人,建档立卡贫困家庭人员18人,培训结束后,来公司继续实习培训学员86人,辅助培训人员注册淘宝店铺123个,辅助注册微信店铺357个,解决培训人员就业320人。解决残疾人就业8人,培训后经考试合格人员768人。
通过培训,全面提高全县互联网业务人员、广大企业、农业生产经营主体、切实解决了目前全县电商主体培育乏力,电商载体存在短板,电商人才严重短缺,电商扶贫成效不大等系列问题。
原耕公司成立以来,一直与阿里巴巴、淘宝、天猫等电商运营平台保持良好合作关系,并且通过微信开通了(原耕·印象商城)特色馆微店,微信下单直邮到家,由原耕公司运营的《商城县·特色馆》已于2018年4月10日开馆,实现了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运营新模式。目前,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主要以农产品上行网售红薯淀粉、野生葛根粉、绿豆粉丝、茶叶、菊花茶、茶油、蜂蜜、黑猪肉、手工糍粑、土鸡蛋、中药材、食用菌等本地特色农产品为主。至2017年12月公司成立一年来,累计完成订单780000个,线上线下实现交易额 1200 万元。2017年“双十一”当天,公司淘宝店铺销售3000余单,销售额20万元。特别是2017年5月至今,日平均完成网上销售700单以上,淘宝官方活动达到900单以上,红薯淀粉销量稳居淘宝店铺类前两名。2017年底商城糍粑销量稳居淘宝类目前3名,日均销售商城糍粑1200公斤。
2018年2月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功入驻商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并受商务局委托,由原耕公司运营管理商城县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2018年4月,商城县特色馆正式开馆试运营,形成了以线下体验,线上下单的运营新模式。
 
 
 
                                                                                                                                                    商城县原耕电子商务有限公司
                                                                                                                                                              2018年9月26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