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阳市商务局动员开展家政扶贫工作

发布时间 2018-10-24|阅读
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开展家政扶贫工作的安排部署,动员推进我市家政扶贫工作,将家政扶贫开辟到脱贫攻坚主战场,添彩献力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大局,10月23日上午,市商务局组织召开家政扶贫工作动员会。市发展改革委、财政局、扶贫办、妇女联合会等部门有关同志出席会议,各县、区商务局和各管理区、开发区商务主管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市商务局、发改委、财政局、扶贫办、妇联5部门联合出台的《信阳市开展“百城万村”家政扶贫工作实施方案》,省人保财险公司解读了家政服务有关保险政策。
会议指出,家政业是经济社会发展中的朝阳产业、特色行业、民生基业,家政扶贫是脱贫攻坚的重要组成部分和优势抓手之一。开展家政扶贫,是扛稳脱贫责任的生动体现,是推进精准扶贫的重要载体,是发挥我市人力资源优势的有效途径。要充分认识这项工作的重大意义和现实作用,聚神聚焦聚力推进家政扶贫工作,为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作出应有贡献。
会议强调,要加大宣传力度,发挥全媒体联动的聚合效应,使家政扶贫政策家喻户晓,让“一人干家政,全家能脱贫”的观念深入人心。要夯实人员招募,依托贫困县、乡、村,联手企业走访建档立卡贫困户,制定个性化脱贫方案,动员家政员工回乡宣讲、现身说法,鼓励带领老乡加入家政服务队伍。要精准供需对接,建立“一人一卡,一月一更新”家政就业台账,借助大数据平台等手段,比对企业工种和贫困人员自身条件等信息,进行科学分析和合理筛选,实现精准匹配。要务求培训实效,对贫困户开展不低于60学时的免费培训,针对不同年龄、不同性别、不同基础的人员开展分类培训,把专业技能培训和上岗培训相结合,着力实现结业即可就业。同时,建立联动机制,强化责任意识,加强督导检查,确保家政扶贫政策落实、责任落实、工作落实,合力写好脱贫攻坚的出彩答卷。
信阳市商务局动员开展家政扶贫工作

信阳市商务局动员开展家政扶贫工作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