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信阳问政》昨日开播

发布时间 2019-04-16|阅读
    4月15日晚8时,由市委、市政府主办,信阳广播电视台承办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信阳问政》在信阳广播电视台演播厅进行了首场现场直播。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委书记乔新江,市领导尚朝阳、孙同占、曹新博、赵建玲、谢天学、杨蕾等在现场观看了节目。
 
    节目现场通过播放采访(或暗访)视频,对我市个别地方存在的物业管理混乱、大气污染防治不到位等问题及干部在工作中存在的“庸懒散拖”等现象进行了曝光,主持人分别向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质疑问询,问题尖锐犀利,现场辣味十足。节目中,相关被问政单位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现场作出整改承诺。现场观众对被问政单位的回答进行了现场测评,并在大屏幕上当场公布结果。
 
    据了解,为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进一步提升全市干部作风,切实优化发展环境,进一步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浓厚氛围,以党的建设高质量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我市推出了以“转作风 抓落实 促发展”“听民声 察民意 解民忧”为宗旨的大型电视问政节目《信阳问政》,重点关注一些部门政策梗阻、弄权勒卡,失责失信、有法不依,流程不优、服务不佳,为官不为、躲事推责等现象以及当前百姓关注的民生问题。通过记者暗访调查和问题资料收集,节目现场直接质询相关职能部门,督促相关部门落实整改等形式,着力治愈我市相关部门工作推进不力、不作为、乱作为、慢作为等问题,力求做到“民有所呼,政有所应,民有所问,政有所答”,进一步激励全市上下以新担当新作为提升干部作风,用新业绩新跨越树立良好形象,为造福信阳、添彩中原谱写新的篇章。(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