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开封市继续考察

发布时间 2019-05-09|阅读
    5月7日下午至8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尚朝阳带领我市党政考察团赴开封市,考察学习当地在“放管服”改革、城市及重点项目建设等方面的先进经验。
 
    王新会、赵建玲、杨蕾、詹玉锋、李正军、胡亚才、邵春杰、邵华、王勇、曲尚英、熊开程及各县区(管理区、开发区)、部分市直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参加考察。
 
    考察团一行先后来到开封市市民之家、规划馆、博物馆、奇瑞汽车河南有限公司多车型焊接柔性化生产线、自贸区开封片区综合服务中心、恒大童世界项目、开封西湖、鼓楼里复兴坊老街区改造项目、西北湖湿地生态修复项目、开封城墙保护修缮七期工程等地,实地考察,现场体验,对标学习。
 
    近年来,开封市在全国率先推行“22证合一”商事制度改革,形成了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四个五”审批服务新模式等一批改革亮点,赢得了社会各界的广泛赞誉。在重点项目建设上,开封市从线索对接到跟踪服务,到项目落地投产,抓好全链条服务,形成了“谋划一批、签约一批、开工一批、建成一批”的项目接续推进机制,项目建设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提供了强大支撑。在城市建设方面,开封市以全域百城提质为抓手,突出规划引领,突出以文化城,突出城市双修,全力打造宜居宜业宜游的城市环境,实现了城市服务功能和群众生活品质双提升。
 
    考察中,尚朝阳表示,近年来,开封市委、市政府把优化营商环境、招商引资、重点项目建设和城市建设作为加快发展的突破口,在全省较早建立“互联网+智慧政务”立体化服务体系,坚持以大集团引领、大项目支撑,推动产业结构优化升级,围绕城市特色,打造城市品牌,突出城市双修,综合治理城市环境,各方面工作都取得了显著成效,这些先进经验和有益做法都值得信阳学习和借鉴。考察团成员要学习开封“放管服”改革的好经验好做法,真正以“减证”带动“简政”、以联办提高效率、以信息共享降低制度成本,加快提升信阳政务服务效率;要学习开封重点项目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在加强项目管理理念、优化体制机制等方面积极与开封进行对标,全力以赴推动重点项目建设;要学习开封城市建设的好经验好做法,围绕做好四篇文章,紧抓百城建设提质工程重大机遇,高标准、高质量推动信阳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发展,让群众在城市建设与管理中共享发展成果。
 
    考察期间,考察组成员认真看、仔细听、详细问,将开封的变化和各方面工作经验看在眼里、记在心上,并表示,通过实地考察,深受启发、收获颇丰,通过对标先进,找到了差距、鼓舞了干劲、明确了方向。回去后将结合实际,切实创新工作方法,改进工作作风,拿出真招实招,促进高质量发展。
 
    开封市领导高建军、王秋杰、黄玉国等陪同考察。(信阳日报)
主办:信阳市商务局
地址:信阳市羊山新区新五大道66号 Email:xinyangzs303@126.com
技术支持:联创科技 网站标识码:4115000012 豫公网安备 41159202000181号 豫ICP备20010837号